close

做夢都不會想到高雄有這麼”威”的月子中心,住上十五天後突然有種不想回家的感覺

一開始還覺得月子中心會讓我呆不住,但幾天後突然覺得很值得。

生小孩及懷孕十個月對媽媽來說真的非常辛苦,如果可以真的要選擇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即使是十天、二十天,感覺作月子一個月就應該好好養精蓄銳給他休息。  
當初會選擇華康產後護理之家是因為大寶可以一起陪宿,而且他有自己的大寶床

我不用擔心睡著後的他會飛踢我,不過也還好有大寶的陪伴

讓我在月子中心不會感覺無聊。

因為在台北看了幾家月子中心發現有些房間沒有想像中的大

或是大寶可以入住,但大寶是要跟爸媽一起

擠在一張床上的,也因為有大寶所以考量部分會比較多。

華康月子中心是今年12月才開幕在苓雅區距離文化中心站出口大約走路不到兩分鐘

旁邊還有大統百貨,是大寶假日的好去處((裡面有湯姆熊遊樂世界))

不用記複雜的地圖,只要告訴他們從捷運怎麼走過來就好了,親友探訪相當方便。

月子中心位於二樓,電梯搭上二樓就會看到華康產後護理之家的大門,大門是需要櫃台幫忙開門或是刷卡感應才能進入(進去要先量體溫及消毒手部)

月子中心共有三層樓,進門後左右皆為訪客區,家人朋友們可以在這透過玻璃窗看看寶寶,但開窗時間有固定,嬰兒室還有小小游泳池。

華康的訪客是禁止進房間的,因為還是會擔心外面的細菌停留在房間,畢竟媽媽跟寶寶在作月子期間抵抗力很弱,所以我個人是覺得蠻合理的

但因為有大寶關係,我們的房間每三天會紫外線消毒,多了這層保護更安全無虞。

館內的二樓是專屬的大寶樓層,嬰兒室則是在一樓,但因為他有獨立電梯,不用擔心寶寶在搭電梯過程中與陌生人交錯感染

房間內可以可從電視的寶寶視訊,看到寶寶的狀況。

一開始入住時護理人員一樣要先幫媽媽與寶寶做身體評估,護理人員就會幫寶寶洗澡

並換上館內的衣服(Combi有機棉)並讓媽媽更換上哺乳衣。

◎房內介紹

大家最最在意的就是房間內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這次住的是中高價位的(因為需要大寶床還有給大寶一個空間跑跳)

房間內有一大片面落地窗,採光很棒一個月不能出門在房間享受日光照射的Fu

心情也很棒(照片是還沒被大寶吹殘的,所以整個很整齊)

 一進房間右手邊會先看到一個洗手台(超大平台)、消毒鍋、熱水瓶、冰箱,平台上會放著入宿前一天

客服詢問後所指定的擠奶器(我是指定要新貝樂Cimilre S3)

入住還會送一套不銹鋼餐具及牙刷組、歐舒丹沐浴組,哺乳衣則是每天會替換的

髒衣服丟在洗手台下方籃子內,清潔阿姨每天會收走。

華康的床是QUEEN SIZE的,大寶床則是一般單人床,大寶每天都

陪我睡一張大床,也因為這張床夠大他有很多空間可以翻滾也比較不會踢到我

而且說真的每天跟老公、大寶躺在床上真的是秒睡ㄟ,床也太舒服了吧!!!!

房內還有雙人電動沙發及書桌,電動沙發可以移動到變成幾乎平躺

落地窗前的書桌,每天我都在那兒用餐及辦公。

高雄的天氣比較乾,房間內都有備一台國際牌保濕空氣清淨機

讓我們不會一早起床就感覺喉嚨乾乾的不舒服。

玄關及起居室有一道隱私拉門,如果再休息或是在擠奶

拉上後送餐阿姨就會把餐點放在大平台或回收餐時不會看到房間裡面。

每天爸爸下班時就會請嬰兒室幫我把寶寶推到房間內,嬰兒室會請媽媽簽寶寶到房間的時間

然後記錄寶寶在房間尿尿及臭臭次數,還有喝奶的時間及喝的量

在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累了會有都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幫忙照顧

媽麻可以好好的休息,房間內的電視打開有個寶寶視訊,就可以透過螢幕看到寶寶

之前生大寶的時候在娘家媽媽作月子

半夜總是沒辦法睡很沉,但在月子中心簡直是豬一樣吃補睡好的,這怎麼好意思!!!!

◎浴室

浴室有必備暖風機,每次大寶或我要洗澡前就先開好熱風

(因為冬天而且產婦不可以著涼)

而且我沒辦法忍受超過兩天的不洗頭就不用擔心頭痛感冒了

其中還有TOTO的免治馬桶,淋浴間及馬桶旁都有貼心的安全扶手

不管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的媽麻都非常需要,所以算是貼心小設計。

◎月子餐

這每週三的早餐都會有西式餐點及每天的午餐都是新鮮魚湯

重點是餐飯量十足呀!!我與大寶都還吃不完他給的滿滿一碗飯。 

在月子中心為了要追奶,所以很規律的擠奶,早上起床後就是擠奶、吃早餐、陪大寶玩、午餐又來了、吃午餐、哄大寶睡、擠奶、

滑手機、下午茶、大寶起床陪玩、晚餐又又又來了、擠奶每天的無限循環,喝了很多湯湯水水可以餵飽小寶

說真的作月子就是整天在吃吃喝喝,畢竟月子期間吃喝是關鍵時刻

一定要吃的營養,把奶量衝衝衝,不然整天待在房間內,產婦是很容易悶壞。

◎公共設備(館內二樓)

華康產後之家還規劃了瑜珈教室、交誼室等等,每個樓層都有茶水間,媽媽不用因為裝水而跑上跑下,

一樓的茶水間每日還會準備養生茶給媽媽暢飲,住在這而整個很享受!!!!

這裡每週都有媽媽教室上課(課程都會公告在電梯內或可以詢問護理師),也有瑜珈課程

每個星期固定會有婦產科及小兒科醫師來巡診。 

們要退房前月子中心的嬰兒室會來教一對一寶寶洗澡,是真的幫自己的寶寶洗澡喔!!!!

畢竟距離上一胎已經三年多了,太久沒有洗這麼小的嬰兒了,再來回憶一下。 

但其實發現一間飯店等級的月子中心,不能只是

靠設施、高級裝潢等等來吸引媽媽們入住 

更重要的其實是專業的護理人員、月子餐點及服務等等。突然有點不想回家了~~~~

我好像愛上這裡了!!!呵呵~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華康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30號二樓
連絡電話:(07)2265959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honeycastl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育兒 心得分享
    全站熱搜

    二寶媽咪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